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飛上天!輕巧飛行背包 自由女神前成功試飛

這是Jetpack 航空公司最新發表試飛的飛行背包JB-9,在紐約試飛的結果相當成功。試飛員在紐約自由女神像旁展示飛行成果。(新唐人電視台)
這是Jetpack 航空公司最新發表試飛的飛行背包JB-9,在紐約試飛的結果相當成功。試飛員在紐約自由女神像旁展示飛行成果。(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育雙/綜合報導】電影哈利波特的魔法掃帚可以遨遊在天際,穿梭在巷弄裡,可以不用像麻瓜在地面塞車浪費時間,現在不用在魔法世界裡就能飛上天空,新款的飛行背包問世,體積更小也更輕盈,在紐約試飛的結果相當成功。

啟動按鈕,隨著巨大的引擎聲響,揹著飛行背包的飛行員馬上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在空中來一個小轉彎,然後橫跨遼闊的哈德遜河,甚至達到了紐約著名地標自由女神像的高度。

這是Jetpack 航空公司最新發表試飛的飛行背包JB-9,試飛的是該公司的執行長David Mayman,他來自澳洲,勇於挑戰熱愛冒險的企業家,找來「火箭腰帶(Rocket Belt)」的開發者尼爾森‧泰勒(Nelson Tyler),兩人一搭即合,花了十年的時間研究,終於研發出這款輕巧便利的飛行背包。

JB-9的體積不大,因此可以很容易的就塞進轎車的後行李箱中,即使加滿油也不會讓飛行者覺得是沉重的負擔。

在飛行動力方面,為了達到輕便的目地,JB-9使用的是兩個小型的渦輪噴氣引擎,能夠做到快速垂直起飛及降落,目前時速可達到63英里,但加滿油後只夠十分鐘的飛行。

在試飛JB-9的同時,該公司的研發團隊已著手進行下一代的飛行背包JB-10,希望屆時時速可推進到超過100英里,並且能夠有超過十分鐘的飛行時間。



——轉引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