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總統:賴清德4天來不眠不休 讓人不捨

馬總統在facebook上貼文。
(馬英九總統臉書截圖)
馬總統在facebook上貼文。 (馬英九總統臉書截圖)
【大紀元訊】總統馬英九昨日(9日)說,台南市長賴清德地震後,4天來全力投入,幾乎不眠不休,讓人不捨;17年前九二一地震時,他是台北市長,處理東星大樓倒塌事件,也經歷了同樣的煎熬。

據中央社報導,馬總統晚間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今天是大年初二。他知道,對不少人來說,這個年不好過。過年本該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卻有很多人無法和家人團聚。

馬總統說,雖然台南地震今天已過了搶救的黃金72小時,但他要再次強調,「我們會繼續努力,不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希望」。

他說,現場的國軍、警察、消防人員、醫護人員以及志工們,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夜以繼日搶救受困民眾,他要代表全體國人,再次致上最誠摯的謝意「各位辛苦了!」。

馬總統說,賴清德在地震發生後,就在現場坐鎮,4天來全力投入,幾乎不眠不休,也讓人不捨。17年前「九二一」地震時,他是台北市長,處理東星大樓倒塌事件,也經歷了同樣的煎熬,「很能體會賴市長的感受」,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協助、支持台南市的救援及重建工作。

馬總統指出,他上任7年多來,不管是治安、交安以及公安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但是這次地震發生,讓大家深感痛心與遺憾。儘管知道地震無法預測,但地震帶來的損害是可以預防的。

馬總統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必須深刻檢討,儘速改正。他已經要求內政部擬定建築物抗震補強的計劃。他相信事在人為、有志竟成,未來一定可以使台灣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