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搜救現場民眾圍觀 救災人員:別再去看熱鬧

南台灣大地震災後第4天,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搜救工
作持續進行,重機具現場待命。(中央社)
南台灣大地震災後第4天,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搜救工 作持續進行,重機具現場待命。(中央社)
【大紀元訊】據中央社報導,南台灣地震搜救進入第五天,災情嚴重的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周邊卻出現圍觀群眾。有救災人員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別再前往現場看熱鬧、別在(再)到現場走春、別再阻礙砂石車救援」。

台灣南部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市多處樓房倒塌,其中永康區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崩塌,傷亡最慘重。一名中華搜救總隊的楊姓隊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沒去現場,但也希望大家「沒事的也別到現場」。

楊姓隊員指出,維冠金龍大樓現場周遭湧現人潮,「拜託大家別再前往現場看熱鬧,別在(再)到現場走春,別再阻礙砂石車救援,拜託大家。」

楊姓隊員表示他以自己的制服為榮,也感恩現場的救災人員,從第一天到現在,後面救援難度越來越高,救災人員不眠不休冒險挺進,現在趁大型機具起動,救災人員終於可以好好短暫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