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緬甸軍機墜毀 至少4人死

緬甸一架軍機於2月10日在首都奈比多機場附近墜毀,造成至少4人死亡。(Aung Htet / AFP)
緬甸一架軍機於2月10日在首都奈比多機場附近墜毀,造成至少4人死亡。(Aung Htet / AFP)
【記者陳俊村/編譯】星期三(2月10日),緬甸一架軍機在首都奈比多機場附近墜毀,導致至少4名軍人死亡。
事發當時,這架由美國比奇飛機公司(Beechcraft)所生產的小飛機正在執行例行性巡邏。該架飛機從奈比多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墜毀在機場附近的農田,包括飛行員在內有4人當場身亡,另有1人身受重傷。

匿名的機場官員表示,失事的飛機在離開跑道之後便著火。有關當局出動多名消防隊員前往現場撲滅火勢,並搜查飛機殘骸。目前尚不清楚墜機的原因為何。

據悉,機上搭載5名軍人,包括一名少校、兩名上尉和兩名一等兵,其中一名一等兵倖存。目前,軍方已將倖存的士兵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緬甸相關單位尚未就此事故發表評論。

因為部分公路與鐵路設施欠佳,緬甸的空中運輸較為繁忙。儘管軍機墜毀的情況較為罕見,但該國近幾年來發生過多次民用飛機的空難事故。

去年7月,一架搭載49名乘客的ATR 72雙引擎飛機,因大雨影響在仰光國際機場降落後滑出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