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這個小男孩閉著眼睛,只用7秒就完成了很多人睜眼都難以做到的循環速疊杯!

小男孩閉眼完成循環式速疊杯(影片擷圖)
小男孩閉眼完成循環式速疊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疊杯子原本只是個遊戲,1990年代因為在電視節目《卡爾遜今晚秀》中播出開始在全美流行。 1998年有了正式的競技疊杯比賽。 2010年,這個比賽有了統一的中文名稱,叫做「競技疊杯」。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競技疊杯運動可以分為三個項目﹕

333﹕需要使用9個杯子,每3個一組,選手要先把每組杯子疊成金字塔,最後重新組合回原狀。

363﹕使用12個杯子,左、右兩旁各有3個杯子,中間6個。同樣地,選手需要把每組杯子疊成金字塔,最後重新組合回原狀。

循環式﹕使用12個杯子,選手需要按以下規則完成賽事﹕先完成3-6-3項目,再完成6-6項目,然後是1-10-1,最後為3-6-3。

下面的影片中,一個小男孩閉著眼睛,雙手飛快地操作。雖然第一次失敗了,但第二次只用了7秒多就完成了循環式速疊杯,他自己也興奮地歡呼起來。

WATCH: Not sure if this is a regular boy... or a Jedi Knight in training! Not only is he a cup stacking prodigy, he can show off his skills... without opening his eyes!

Good Morning America 貼上了 2016年2月8日


現在循環式速疊杯的世界紀錄是4.653秒,雖然這個小朋友多用了3秒,不過他是閉著眼睛完成的,簡直就是疊杯神童!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