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日本發明家用通了電的叉子吃雞塊,結果他們的反應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影片截圖 )
(影片截圖 )
為什麼要用通電的叉子吃東西呢?

日本的發明家Hiromi Nakamura其實是誤打物撞發明了電流叉子。她原本在研究要怎麼用舌頭控制電腦,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進了她的頭腦「何不在食物中加入電流呢?」不試還好,一試才發現電流能讓食物吃起來不一樣!

讓我們跟著主持人Simon一起看下去!

大膽的Simon對於要吃通了電的食物其實感到有點緊張。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Simon表示通了電後的雞塊味道竟然變得非常鹹,有點花椒的味道。而電流湯匙加上味噌美乃滋後,竟然變成類似紅味噌的味道!那如果是電加飲料呢?當主持人Simon用插了電極的吸管喝柳橙汁,竟然有喝橘子氣水的味道!如果Simon跟Nakamura握手會讓電流通路改變,這時候柳橙汁喝起來的味道又不一樣了!是不是很特別呢?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發明家Nakamura解釋,因為「電流可以刺激味蕾,它刺激的味道有點像唐辛子的味道,比較接近辣味。只是還沒研究出來怎麼刺激的。」

你可能會有幾個疑惑,像是電流食物吃起來對人體的健康會不會有影響?Nakamura的回答可能會讓你嚇一跳!她說,她已經吃了三或四年的電流食物了!讓Simon忍不住說,「你還活著耶!」

你可能還會說,那為什麼食物通電卻不會被電到呢?因為叉子裡面的電流非常微弱,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可以安心享用嘍。

最奇妙的是,聲音也可能可以有味道!

視頻截圖影片截圖

我們能夠聽到音樂是因為電力轉成聲音的振動。如果能把這個電力傳到電流叉子,我們就能吃到聲音的味道了!是不是很神奇!更酷的是,大家可以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味道,別人也可以下載下來用電流叉子享用。這就變成了「雲端味覺」!



這個研究實在太令人期待了!快和朋友分享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