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一張照片令非洲賣麵包女郎成為頂級模特

一名非洲貧困女子以在街頭售賣麵包為生,無意中走進一名攝影師的鏡頭,被拍攝了一張照片,給她未來的生活帶來巨大變化。(推特截圖)
一名非洲貧困女子以在街頭售賣麵包為生,無意中走進一名攝影師的鏡頭,被拍攝了一張照片,給她未來的生活帶來巨大變化。(推特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一名非洲貧困女子以在街頭售賣麵包為生,無意中走進一名攝影師的鏡頭,被拍攝了一張照片,給她未來的生活帶來巨大變化。現在,這名女子將成為一名頂級模特。

據CNN網站2月12日報導,27歲的尼日利亞女子奧里薩古納(Olajumoke Orisaguna)已婚並育有兩個孩子,原先是西南部奧遜州(Osun State)的一名髮型師。因收入微薄,被迫離開丈夫和孩子,到尼日利亞大都市拉各斯(Lagos)街頭賣麵包謀生。

從下午2點半工作到晚上11點,奧里薩古納一天只能賣掉價值20美元的麵包,利潤1美元。現在,她即將成為頂級模特,已經和一間模特公司簽約,並獲得國際聲譽。而這一切的變化均來自於一張意外拍攝的照片。

尼日利亞著名攝影師貝洛(TY Bello)是奧里薩古納命運改變背後的推手。在貝洛為英國饒舌歌手Tinie Tempah在街頭拍照時,奧里薩古納無意中走進了她的鏡頭。

貝洛表示,她(奧里薩古納)有點困惑,一些人讓她快點走開,一些人讓她留下來拍照。我問她:「你想拍照嗎?」她點點頭。





貝洛說:「我不認為我拍攝出一個很好的形象,但一旦她(奧里薩古納)的照片被張貼在社交媒體上,很多人對她感興趣。」

「當照片首次出現在社交媒體上時,大家馬上想到她是一名模特。」貝洛說。

貝洛表示,沒有人相信她只是一名路人。這個現象引發我開始思考,既然每個人認為她是一名模特,那她可能就應該成為模特。所以,我們開始尋找她。



現在,奧里薩古納已經和模特經紀公司Few Models簽約,很快她的形象就會出現在廣告牌上。

奧里薩古納表示:「從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看到我在電視上,感到非常高興。我的父母不敢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如此成功,他們都太高興了。」

奧里薩古納已經獲得獎學金以完成學業,一家銀行還為她的兩個孩子(分別是5歲和1歲)提供直到大學的教育經費。

貝洛說,因為每個人都有夢想,所以每個人和這個故事都有共鳴。 「我的國家正在經歷非常艱難的時期......每個人都在尋找奇蹟......我覺得這肯定是一種奇蹟。這是一個驚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