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明星賽/決賽四灌華麗對決 拉文險勝衛冕

高登。(Getty Images)
高登。(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NBA明星賽14日展開灌籃大賽,灰狼拉文(Zach LaVine)與魔術隊的高登(Aaron Gordon)展開一場華麗對決,決賽上連番獻出高難度灌籃美技,前三灌兩人都以滿分平手,最終第四灌,拉文才以3分之差,驚險衛冕。

NBA明星賽系列賽事之一的灌籃大賽、三分球大賽與技術挑戰賽14日登場,其中倍受矚目的灌籃大賽,今年除拉文與高登外,金塊隊的巴頓(Will Barton)與活塞的卓蒙德(Andre Drummond)也在參賽名單之內。不過比賽開始就是拉文與高登兩人的舞台,兩人首輪的2次灌籃共分別灌下99分與94分闖進決賽。

決賽首灌,高登滯空抓起不斷轉圈的吉祥物手中的球,完成單手360度灌籃,拉文也不甘示弱成功演出單手360度灌籃美技,同樣獲得50分;第二次灌籃,高登再獲吉祥物頭上的球,坐姿胯下換手灌籃成功,拉文則從罰球線彈跳而起後,滯空大車輪灌籃,兩人又獲滿分,比賽進入延長。

勝負分水嶺在延長賽第二灌,高登底線起飛,大拉桿扣進47分,拉文再從罰球線出發,胯下換手後單手帶著球飛進籃框,再得滿分,靠著這灌拉開差距,成功衛冕灌籃大賽。

至於三分球大賽上,勇士隊湯普森(Klay Thompson)決賽以27分贏過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的23分首度拿下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拉文。(Getty Images)拉文。(Getty Images)
湯普森。(Getty Images)湯普森。(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