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WTA台灣公開賽/詹家姊妹、大威摘后冠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陳語馨/高雄報導】14日WTA台灣公開賽中,地主搭檔「詹家姊妹」詹詠然與詹皓晴在女雙決賽展現搶眼氣勢,成功以6:4、6:3直落二拍落日本組合穗積繪莉與加藤未唯,將冠軍留在台灣;美國女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則在女單決賽以6:4、6:2擊退日本選手土居美咲,摘下女單冠軍。

14日女雙決賽上,詹詠然與詹皓晴首盤與日本對手打得難分難捨,兩組人馬各互破對方三次發球局,以4:4僵持不下,不過詹家姊妹在第十局完成關鍵破發後,順利以6:4搶下首盤,第二盤兩人完全掌握節奏,第二局破發成功,之後讓穗積繪莉與加藤未唯節節敗退,最終以6:3收下勝利。

詹家姊妹家鄉稱后,順利收下17,724美金的獎金(約新台幣59萬元),她們表示,會將這筆款項捐出,作台南地震賑災之用,希望幫助災民重振家園。

大威擬邀小威來台

女單決賽上,世界排名第十二名的大威廉絲,兩盤共六度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6:4、6:2擊退世界排名六十一名的日本選手土居美咲,首度在台灣封后,也是她生涯的第四十九冠。

賽後,大威廉絲感謝台灣球迷的熱情支持,首度台灣行令她印象深刻,並表示,若有機會,明年會將當今世界球后、她的胞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起找來台灣。◇

大威廉絲,圖為資料照。(中央社)大威廉絲,圖為資料照。(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