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日本大學生做出「會自己寫時間的時鐘」,407個縱橫交錯的零件在切換時間的那一刻全部活起來了!讓人忍不住一直按重播鍵!

(影片擷圖)
(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一般來說,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必須要在畢業前完成一份畢業作品或是專題,並且公開發表,日本東北藝術工科大學也不例外。日本東北藝術工科大學的畢業製作展在2月9日一開幕,就有一個參展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這位22歲的應屆畢業生鈴木完吾獨自打造了一座「手寫時鐘」,光是時鐘複雜但是又精細的外觀就讓不少人為之讚嘆!

(影片截圖)(影片截圖)


鈴木完吾從2015年的4月開始構想和試做,到了2015年10月才畫出了整體設計圖,並且開始細雕407個零件。算一算,這一個時鐘花了他至少9個月的時間才做出來,不過看到成品的美麗模樣,花這麼多的時間是值得的!

來看看時鐘切換時間的樣子!一起屏住氣息睜大你的眼睛……



不過鈴木完吾花了這麼多的時間不是沒有原因的。在製作過程中他遇到了很多困難,光是要讓時鐘寫出清楚的「8」,就讓他修改了非常多次!

左邊的其實一點也看不出來是「8」,修改過後,右邊就已經非常清楚了!



這是日本的採訪影片



鈴木完吾的作品短時間內就吸引了媒體的注意,看來老師不給他高分都難呀!因為鈴木完吾超強的耐心和毅力才能做出這麼細膩又創新的作品。他用他的作品告訴大家,如果我們都能如此對待每件事情,相信我們都會有很傑出的表現!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