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雙航母部署朝鮮半島 預演「斬首」金正恩

美國派遣核動力航母「約翰.斯坦尼斯號」與驅逐艦等形成戰隊,1月15日趕赴西太平洋地區,已靠近朝鮮半島。(網路圖片)
美國派遣核動力航母「約翰.斯坦尼斯號」與驅逐艦等形成戰隊,1月15日趕赴西太平洋地區,已靠近朝鮮半島。(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隨著北韓接連試爆核彈及試射遠程火箭,美軍增派了另一艘航母接近朝鮮半島,編入以橫須賀美軍基地為母港的「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形成一支雙航母戰鬥群的打擊力量。韓國軍方消息透露,航空母艦艦隊將投入今年3月到4月間的美韓軍演,其中包括實施「斬首」金正恩的演習。

1月6日,北韓在各方反對聲中悍然第四次試驗核彈;2月7日,又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北韓問題日趨嚴重。

1月15日,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母「斯坦尼斯」號與驅逐艦等形成戰鬥隊形,從美國出發趕赴西太平洋地區,開始靠近朝鮮半島。

據媒體報導,「斯坦尼斯」 號航母戰鬥群將編入以橫須賀美軍基地為母港的「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形成一支雙航母戰鬥群的打擊力量。

美國此次派遣到東亞海域的「斯坦尼斯」號和「雷根」號,均為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9萬7千噸。編有44架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5架E-2D「鷹眼」預警機,5架EF-18G「咆哮者」電子戰攻擊機,11架SH-60F「海鷹」反潛直升機和MH-60H「黑鷹」救援直升機。

港媒《星島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透露,美軍航空母艦艦隊將投入3月到4月間、代號分別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美韓聯合軍演。演習將瞄準北韓政權核心,實施「斬首」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演習。此前日本媒體也曾披露,美軍已掌握了金正恩的住所;美軍已有131架戰機在日本完成集結,直指北韓。

中共官媒對此評論認為,美國先發制人打擊北韓完全是可能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至少兩次向外透露,美軍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以開戰。

據報,美韓「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演將於3月7日至4月30日舉行。這是韓美從2002年起就開始舉行的例行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