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紐西蘭綿羊遷移隊形千奇百怪 空拍影片爆紅

綿羊們被獵狗追趕著遷移到新的牧地,在移動過程中形成了一幅幅千奇百怪的圖案,場面令人驚異。(視頻截圖)
綿羊們被獵狗追趕著遷移到新的牧地,在移動過程中形成了一幅幅千奇百怪的圖案,場面令人驚異。(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紐西蘭空拍攝影師惠特克(Tim Whittaker)近日在一個綠草如茵的牧場,用空拍機從高空拍到大批綿羊被放牧的場景。綿羊們被牧羊犬追趕著遷移到新的牧地,在移動過程中形成了一幅幅千奇百怪的圖案,場面令人驚異。

據《紐西蘭先驅報》15日報導,惠特克表示,自己喜歡在高空欣賞大地景致,鄉村景色十分美麗。他還表示,綿羊的移動就像變魔術一樣,組成各種圖形,造成令人眼花繚亂的萬花筒般的效果。

影片被英國《電訊報》、BBC,以及《赫芬頓郵報》刊載後,獲得大量點閱。其中《電訊報》在幾天內就有200多萬人次觀看影片。

當被問及為甚麼這麼多人喜歡這段影片,惠特克說,這是因為觀看的角度不同。他表示,人們都在地上見過羊群被農民圍捕,但很少會像鳥兒一樣從天空視角觀看,這是很不一樣的。



1773年,一名船長把第一頭綿羊帶進了紐西蘭,到1982年,紐西蘭綿羊增長為7,000萬隻。因紐西蘭各產業逐漸開發,綿羊數量略為減少,至2007年止有約6,000萬隻綿羊,但是品種增加了很多。綿羊的總數量為紐西蘭人口的10多倍。

畜牧業遍及紐西蘭,尤以南島地區的丘陵地帶更為發達。在南島農場均以蓄養綿羊為主,在當局的輔導下,所有的草原均被充分利用,開發成為最佳的牧場,平均每公頃的草地可提供25隻綿羊一整年的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