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娛樂筆記:《快樂腳》賞心悅目的南極世界

文/維多利亞

繼影片《快樂腳》(Happy Feet)在五年前榮獲學術獎殊榮後,可愛的企鵝們又帶著全新的音樂、動作及冒險經歷返回銀屏,為觀眾們獻上續集《快樂腳2》。

曼波(Elijah Wood配音)和妻子葛莉亞(Pink配音)生下了一個兒子叫艾力克(Ava Acres配音)。艾力克從小就沒有節奏感,也不敢跳舞,因此在帝王企鵝家族中,它要面對與它父親相似的困境。曼波試圖安撫兒子稚嫩的心靈,但是卻無濟於事。於是艾力克跟著拉蒙(Robin Williams配音)及其它朋友展開冒險。

影片還描述了一塊巨大的冰山脫落並漂移到帝企鵝的聚居地,阻斷了帝王企鵝逃生的每一個可能的入口或出口,甚至使它們無法以捕魚維生。導演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通過這樣的描述,再次向人們發出了保護自然環境的警示。

續集中的每一個環節幾乎都遵循了第一部成功的模式,如通過輕鬆詼諧的語言刻畫帝企鵝滑稽可笑的個性;朗朗上口的背景音樂使你一聽就想隨之舞動;令人驚嘆的動畫場景也將南極洲壯麗的景觀描繪的淋漓盡致。另外,南極不同生物的鮮明對比——從巨大的語無倫次的海象到深藍色的膽小怕事的磷蝦——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快樂的大腳2》聘請了非常有名的配音演員,包括剛返回影壇不久的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以及如漢克阿薩瑞亞(Hank Azaria)、歌星Pink、蘇菲亞薇賈拉(Sofia Vergara)、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麥特戴蒙(Matt Damon)等充滿活力的新生力量。

加上震撼響亮的聲樂陣容,相比第一部來說,大大提高了電影動畫場面的效果。在《快樂腳2》中也有很多細節的描述,如深藍天空中的白雲、海洋中的氣泡及海水的流動、白雪皚皚的北極山脈和斜坡等,活靈活現的、巧妙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它的真實性誘使你想要伸手觸摸那高山積雪和企鵝絨毛,為日後提升3D電影的拍攝水平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