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女子澳洲打工昏迷 外交部伸援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澳洲打工發生意外,家屬為龐大醫療費發愁,引起各界討論,由於許女家境不佳,家人將此事上網求援,目前已獲外交部協助,預定下週三(24日)安排許女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另傳出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也為許女捐款50萬元,而高市社會局也正介入了解如何幫助許家。

據了解,26歲的高雄市民許淑苓去年11月辭掉日月光技術員工作,赴澳遊學打工,8日因不明原因昏迷,送至當地醫院救治,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估計每日醫藥費高達新台幣10萬元,由於未投保海外醫療險,評估許女需要新台幣250至300萬元的醫療費,家人籌不出錢,只好在臉書向各界求援。

高市社會局表示,政府單位不能針對個案募款,加上許家不屬高市低收入戶名單,目前派出志工探視,正評估是否協調社團捐助,目前外交部伸援手協助讓許淑苓在24日搭乘專機返台醫治。不過外傳18日高市議長低調捐款50萬元,但康裕成本人未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