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專題報導】

觀神韻 體悟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Bob Neck和妻子Christine Neck說,從神韻歌詞中,看到了人這一生有比金錢、財富、地位更重要的東西。(記者林南/攝影)
Bob Neck和妻子Christine Neck說,從神韻歌詞中,看到了人這一生有比金錢、財富、地位更重要的東西。(記者林南/攝影)

【記者林南/聖路易報導】「神韻是我所看過最頂級的演出。」Bob Neck和妻子Christine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聖路易市皮博迪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後,說出了他們心中的殷切期盼。Neck夫婦並說:「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

Neck夫婦在去年聖誕節收到了女兒和女婿送給他們的聖誕禮物——神韻晚會門票。「這真的是最棒的禮物!」Christine Neck開心地說。Bob Neck也深表贊同,「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禮物,演出真的很精采。」

Christine Neck認為,神韻不僅讓人看到中國歷朝歷代的輝煌,也能更加了解中國的現況,「演出告訴我們現今中國人生活的現況和所處的困境,但也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滿滿的希望。」

「我們常有機會接觸到許多不同地方的文化,但是對中華文化的探索仍遠遠不足。世界上一些最古老或是最令人感到驚奇的事物,往往源自於中國,這是一個擁有數千年文明歷史的地方。」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所做的努力,讓Bob Neck深感敬佩。

「從歌詞中,我們看到了人這一生比金錢、財富、地位更重要的東西。」觀賞神韻不僅讓Neck夫婦接受到滿滿的正面能量,他們也不約而同地從神韻聲樂歌詞中體悟到人生的真諦與嚮往。

Christine Neck由衷地說:「如此豐富的文化盛宴,真的應該要在中國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