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社子島i-Voting 新增不開發選項

【記者蕭軒/綜合報導】社子島解禁開發,日前傳出居民對3項方案皆不滿意,甚至有拒絕投票的風聲。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至社子島宣傳開發案i-voting時,多出了第四選項「不開發」,引發居民議論。柯文哲表示,市府決定開發,但也有人主張保留,民主政治也要聽市民意見,希望大家一起跨出第一步。

柯文哲表示,社子島禁建46年,但到處都是違建,代表沒有法律,台灣若要成為文明國家,不能繼續這樣。過去政府46年不作為,累積種種困難,社子島終究得面對,「社子島就是改革的第一步」。

社子島居民表示,大家有向市府提出意見,但3項方案仍沒有改變。市議員何志偉表示,社子島居民與政府開會10幾次,關心的是安置和拆遷補償問題,多出「不開發」選項會讓外界誤認為居民不想開發。 

柯文哲說,政府本應照顧弱勢,但是要在合法範圍內放寬認定、提高補償。投票是先給政府處理的方向,未來環評、都市計畫、防洪計畫等審查,會聽取大家的意見修正,計畫送行政院時也需要大家支持。

他也坦言,社子島開發如果不在他任內上路,一直等下去,「我很清楚就是再等50年」。他拜託居民支持,給市府正面回饋,一起踏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