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雪紅買TVBS NCC昨通過

王雪紅入主TVBS一案,NCC今天審查通過。(AFP)
王雪紅入主TVBS一案,NCC今天審查通過。(AFP)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針對香港TVB旗下東方彩視申請轉讓轉投資事業聯意製作(TVBS)股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為無相關壟斷、陸資等問題,昨(24)日准予通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將100%持有股權。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轉讓公司背後金主皆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所以沒有涉及相關壟斷、陸資等問題,所以准予通過,但是該案還需經過經濟部投審會的審核。

早在去年1月,台灣聯意製作(TVBS)母公司香港TVB就以46.95億元,將台灣TVBS的53%股份賣給利茂、德恩與連信等3家台灣公司,公司背後金主都指向王雪紅,但TVBS上月4日宣布,原股東利茂、德恩、連信買下香港TVB集團旗下東方彩視所持有47%股權,總交易金額約43.43億元。

據悉,上述3間公司都和王雪紅有密切的關係,形同王雪紅陣營已經順利拿下100%的台灣TVBS股權,正式變身成為100%的台資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