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社子島開發i-Voting 「生態社子島」勝出

北市府週末舉行社子島開發案投票,有民眾帶著小朋友在會場外閱讀社子島開發說明海報。(中央社)
北市府週末舉行社子島開發案投票,有民眾帶著小朋友在會場外閱讀社子島開發說明海報。(中央社)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27、28日舉行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剛挑戰完成單車一日雙塔,隨即趕回台北,關心社子島開發案投票情況。投票結果於28日下午6時30分公布,投票率35.16%,共5,091人投票,最終由「生態社子島」方案勝出,下一步將交由都委會審議。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之後將擴大府級專案辦公室,還有4程序要走,包括啟動都市計畫委員會、環評、防洪計畫以及區段徵收計畫。

柯文哲稍早視察投票情況時表示,社子島已經禁建46年,很多問題變得很難處理,「整個解禁、開發的過程會滿冗長,還要經過都委會跟環評,但是沒有踏出第一步,就永遠卡在那裡。」他也強調,知道居民有一些意見,會持續溝通。

這次社子島i-Voting共分為4個選項,包括「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咱的社子島」和「不開發」,其中第二方案「生態社子島」共獲得3,032票,支持度達59.56%。剩下的一、三、四方案則分別獲得825票(16.21%)、617票(12.12%)、617票(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