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盤點華人明星孝子:周星馳自小打工養家

周星馳曾稱一生中演的最好的戲是在童年。(記者蔡雯文/攝影)
周星馳曾稱一生中演的最好的戲是在童年。(記者蔡雯文/攝影)

【記者李會/綜合報導】時值兒童節,娛樂圈明星也是為人子女,有許多明星是出了名的孝子。他們有的刻苦工作、報答父母;有的再忙再累也要抽時間陪父母;有的則用作品來表達對父母深深的愛;有的人甚至為照顧父母而淡出了娛樂圈。

周星馳自小打工幫母親養家

周星馳曾稱一生中演的最好的戲是在童年。(記者蔡雯文/攝影)周星馳曾稱一生中演的最好的戲是在童年。(記者蔡雯文/攝影)

周星馳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因感情不合離婚,由母親一人撫養5個孩子。為緩解家庭經濟壓力,小小年紀的周星馳不僅曾在街頭擺攤賣過指甲剪,去茶樓做跑堂,中學時還到工廠打暑期工。

周星馳工作後,最大的心願是買一間豪宅,讓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1990年,周星馳終於賺到了一筆錢,實現了買新房的計劃。為讓媽媽住得舒適,周星馳在室內安裝了電梯,更鋪上發熱線地板保持室溫。

周媽媽曾透露想外出旅行,2007年母親節,周星馳便送媽媽去了布拉格旅遊。至今媽媽已差不多遊遍全世界。1993年,周星馳忽然想移民加拿大,讓很多人不解。據瞭解,是因周家有許多親人在加拿大,周星馳為了媽媽晚年能多享受親情,才一心想陪她到那裡生活。

周星馳在第21屆金像獎儀式上邀請母親參加,以感謝母親的撫養。他曾稱一生中演得最好的戲是在童年,那時生活艱難,他假裝頑皮地把雞腿丟到地上,或故意將嘴裡的肉吐掉,好讓捨不得吃肉、含辛茹苦的母親能吃上幾口。

黃曉明是媽媽的乖兒子

黃曉明工作之餘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回家陪媽媽吃飯、看電視。(Getty Images)黃曉明工作之餘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回家陪媽媽吃飯、看電視。(Getty Images)

對於黃媽媽來說,黃曉明是一個從不惹她生氣的乖兒子。黃曉明工作之餘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回家陪媽媽吃飯,逗媽媽開心,陪她一起看韓劇,賺的錢幾乎全都交由媽媽打理。黃曉明擔心媽媽一人在家無聊,為讓她快樂,就把她帶到劇組。今年還帶著父母到夏威夷、日本等地度假散心。幾年前,曉明還曾花10萬元人民幣租下北京世貿天階天幕為母親送上生日祝福。

周董寫歌表達對母親的愛

周杰倫和媽媽感情深厚,是娛樂圈出了名的孝子。(記者陳柏州/攝影)周杰倫和媽媽感情深厚,是娛樂圈出了名的孝子。(記者陳柏州/攝影)

周杰倫(周董)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母子情深,是娛樂圈出了名的孝子。周杰倫2003年的創作音樂專輯直接以媽媽的名字「葉惠美」命名。專輯中有一首他專門創作獻給母親的《聽媽媽的話》,歌詞中寫滿了對媽媽的愛:「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媽媽喜歡聽費玉清的歌,為讓她開心,周杰倫還專門和費玉清合作了一首《千里之外》。

如今的周杰倫賺了不少錢,但他的錢都交給媽媽管理。周董曾在採訪中告訴記者:「不論將來如何,我都會與母親住在一起。」據悉周董不僅敬愛媽媽,對外婆也一樣孝順,耳熟能詳的歌曲《外婆》就是見證。

劉德華入評演藝界「十大孝子」

劉德華無論工作再忙都會抽空相約父母共享天倫。(記者黃宗茂/攝影)劉德華無論工作再忙都會抽空相約父母共享天倫。(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德華一直是圈裡公認的工作狂,但無論工作多忙他都會抽空相約父母共享天倫。華仔曾說:「我答應媽媽不學壞,如果她想要什麼,我可以買給她;如果她想多請幾個工人幫忙,也沒問題;我會多吃些媽媽親手煮的菜!」劉德華因此曾被選為母親最愛的藝人,還曾獲得演藝界「十大孝子」特別獎。

吳彥祖為陪重病母親解散公司

吳彥祖為陪伴重病的母親而將公司解散。(Getty Images)吳彥祖為陪伴重病的母親而將公司解散。(Getty Images)

今年6月,吳彥祖為了照顧重病的母親,不惜解散自己多年經營的經紀公司,暫別娛樂圈,帶上妻女一同赴美國陪伴。而在美國處理完母親後事也不急著回港,而是留下來陪伴80多歲的父親,以抒解他痛失老伴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