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網曝大陸大媽台北101廣場跳廣場舞還揮舞五星旗

近日,有網路消息曝光指,一批大陸中年女遊客,在台北地標101大樓外大跳廣場舞,旁若無人,過程中還揮動五星旗,惹不少台溈民眾側目。(網路圖片)
近日,有網路消息曝光指,一批大陸中年女遊客,在台北地標101大樓外大跳廣場舞,旁若無人,過程中還揮動五星旗,惹不少台溈民眾側目。(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近日,有網路消息曝光說,一批大陸中年女遊客,在台北地標101大樓外大跳廣場舞,旁若無人,過程中還揮動五星旗,惹圍觀的台灣民眾側目。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台灣媒體轉載facebook專頁「SocREC 社會紀錄頻道」近日貼出的一段影片中顯示,一群大陸大媽在台北101前哼著《阿里山的姑娘》,跳起廣場舞,大叔們則是在後方揮舞五星旗,把公共空間當作自家「舞場」。

短片引起台灣網民熱議,有民眾抨擊「自我澎漲到可以在任何地方沒禮貌、不尊重,反客為主」。有人則說,facebook應加多個「噁心」或「搖頭歎息」的表情。

早在2014年就有報導指,中國一群大媽身著紅裝在法國羅浮宮前扭廣場舞震驚網路,中共媒體唱好,但民間對此冷嘲熱諷,甚至很多人嚴肅批評,有人認為是揚醜國外。

編導「含辛魚」說:「不好好享受旅遊,偏偏跑到國外瞎搞。繼搶金大媽後,另一惡俗代名詞『廣場大媽』在國外橫空出世。另類『中國元素』獻醜,我們並不需要。」

不僅在國外,在大陸各地,因大媽跳廣場舞占地、播放音量過大擾民而發生的糾紛甚至爆發衝突的事件屢有發生。

據陸媒報導,廣場舞真正興起於2005年開始的「創文創衛」活動,以及「北京奧運會的全民健身」活動,中共是其興起的背後推手。

大陸時事評論員李熙曾在網易撰文稱,廣場舞是中共用來替代氣功的工具。

李熙認為,1990年代中,老年人在街道、廣場上的主要交際紐帶是各種養生、健體的氣功。但後來氣功被中共禁絕,造成城鎮中老年社交紐帶的稀缺,造成社區內的緊張。中共體育局提供並引導推廣廣場舞,用這種成本低廉、靈活易學、集體參與形式替代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