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史海】

鄧小平7次遭暗殺 最後一次在上海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曝光後,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簽署主席令,解密5項檔案內容,包括中共已故黨、政、軍領導人遭暗殺事件。其中,從上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末,鄧小平曾7次遭暗殺,最後一次發生在上海。

1969年亂槍掃射鄧小平居所

解密檔案顯示,1969年10月21日,鄧小平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縣望城崗一個廢棄的步兵學校軟禁。第3天即10月23日清晨,有多名武裝「民兵」衝入該校,朝鄧小平住所亂槍掃射。但由於目標錯誤,遭掃射的是看管鄧小平的警衛班。

1973年鄧小平專機空中解體

1973年2月20日,中共中央辦公廳派出蘇製「伊爾 14」飛機到江西接鄧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軍區又接緊急通知,安排鄧小平乘坐火車返京,由軍區參謀長率領一班警衛,加掛一節軟臥車廂。結果,「伊爾14」飛機在飛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體。

1975年鄧小平在山坡散步遭冷槍

1975年9月某日,鄧小平、華國鋒、江青等到山西大寨主持「學大寨」現場會議,鄧小平等住在大寨招待所。傍晚,鄧小平在秘書、警衛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來冷槍。後槍手逃脫,成為懸案。

1976年鄧小平軟禁招待所起火

鄧小平1976年「四.五」天安門事件後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軟禁在北京軍區玉泉山招待所5號樓一層。4月某日傍晚,鄧小平被軟禁的一層突然電源短路起火,101至110房間全部被燒燬。當晚鄧小平被安排學習,然後去浴房淋浴,避過一劫。

1976年鄧小平座駕輪軸斷裂

1976年7月某日,鄧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莊避暑。鄧小平以要到醫院複查身體為由未去。安排送鄧小平到承德的日製小旅行車後被調配到國防部專用時,經檢查,發現前輪軸已斷裂,在公路行駛時,隨時都會翻車燃燒。汪東興當時曾通知鄧小平,除非有他的通知,千萬不要外出。

1980年鄧小平在座位上遇槍擊

1980年3月某日,鄧小平到濟南軍區視察工作,在軍區會議上作報告後返回座位時,會場值勤警衛喊著「捍衛毛主席革命路線,打倒鄧小平,為江主月報仇!」的口號,朝鄧小平座位連發多槍。鄧小平被身邊警衛遮蔽,避過一劫。

1988年鄧小平在上海賓館遇險

1988年2月某日,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賓館過中國新年。4名自稱是「毛澤東主義戰鬥隊」的持槍武裝分子混入西郊賓館,與值勤武警交火,3人被擊斃,1人被捕,並從他身上搜出準備暗殺鄧小平用的住處地圖、烈性炸藥、無聲手槍、縱火燃燒器材等。

中共高層暗殺仍在延續

據中共已解封資料顯示,在33年中,中共省部軍一級35人,地廳師一級216人,縣(局)團一級1,645人,遭到過襲擊和暗殺。中央黨政軍最高領導人遭暗殺和襲擊情況是:毛澤東35宗、劉少奇12宗、周恩來17宗、朱德9宗、林彪8宗、鄧小平11宗、宋慶齡4宗、華國鋒3宗、胡耀邦2宗、萬里2 宗、楊尚昆3宗等。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2006、2007、2009年在黃海和上海,至少3次遭遇驚心動魄的暗殺,背後主使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習近平、王岐山、劉源等人近年來也不斷傳出多次險遭不測的消息。

最新有消息稱,習近平現在的安全警衛措施是歷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中最嚴格的,超「一級戒備」。現在習的出行警衛,動輒出動武警、陸軍特種部隊、空軍、導彈部隊甚至海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