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帶小樹苗去旅行 高鐵烏日站贈苗1500株

高鐵烏日站響應植樹節,舉辦贈苗活動,遊客手捧著小樹苗,小朋友直說,「好開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高鐵烏日站響應植樹節,舉辦贈苗活動,遊客手捧著小樹苗,小朋友直說,「好開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環保意識抬頭,全民種樹愛地球風氣日盛,台灣高鐵與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合作,在312植樹節當天捐贈5千棵小樹苗;「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分別在台鐵桃園、新竹、台中烏日等站同步舉行。儘管拖著行李,許多旅客還是要排隊領小樹。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高鐵台中站分得1,500棵小樹苗進行發送,高鐵公司執行長鄭光遠、台中副市長潘文忠、林業試驗所長黃裕星及味丹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正到場響應。

不少旅客一早排隊等候領取「蘭嶼海桐」、「台灣樹蘭」、「蘭嶼羅漢松」等台灣原生樹苗回家栽種,現場並安排專業解說員介紹各類種樹知識,以及如何利用都市有限空間、以麻布袋植樹的技巧。領到小樹苗的旅客說,植樹節的意義逐漸被淡忘,今天在高鐵站拿到這份禮物,感覺很驚喜。許多家長也帶小孩排隊,手捧著小樹苗,小朋友直說,「好開心!」

鄭光遠表示,「帶小樹苗去旅行」植樹活動已邁入第三年,由於旅客反映熱烈,與「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梧桐基金會」合作,今年加碼到5千棵台灣原生樹苗。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是最友善環境的綠色運具,推動節能環保是公司的目標。為積極推動列車節能,逐年降低列車運行間能耗,車內照明設備在今年1月已全面更新LED燈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