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FL聯盟:美足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有關

美式足球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之間的關聯首次被承認。(Getty Images)
美式足球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之間的關聯首次被承認。(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美式足球員比賽中激烈碰撞,具相當大的風險,激烈碰撞除造成直接性的傷亡,腦震盪也恐衍生出身體病變,而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對此始終未給正面答覆。直到15日,NFL健康與安全部資深副總裁米勒(Jeff Miller)首度承認,美式足球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CTE)有關聯。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美國電影《震盪效應》(Concussion),劇情便是在探討諸多年輕美式足球員的死因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有關,片中主角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不斷追尋真相,但得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至於戲外,美式足球的安全性與否飽受質疑,但被問到慢性創傷性腦病變與美式足球間的關聯,NFL至今年超級盃期間,仍沒有給出明確的回覆。

美國參議員(Jan Schakowsky)15日再度提出質疑,他表示,美式足球員身體持續承受撞擊,會對健康產生相當大的風險,並要求NFL必須向大眾提出更多的研究數據。

面對質疑,代表NFL的米勒首度承認,美式足球與慢性創傷性腦病變之間是有關聯的。他並表示,波士頓大學神經外科醫師(Ann McKee)所進行的研究顯示,曾經診斷出的176個創傷性腦病變病例中,有至少半數是美式足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