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劉雲山發動的政變

⊙廖祖笙
劉雲山發動的政變,在習近平上任後,就一路在若明若暗地進行,只是在實行軍改之後,感覺大廈將傾的劉雲山在狗急跳牆,在更加公開化地放手一搏而已。圖謀政變的劉雲山,丟盡了共黨的臉。

劉雲山在意識形態領域對習近平發動的政變,實質並無多少技術含量,無非是憑藉了一眾劉媒和可以任意操弄的網路,給習近平強行戴上「毛左」和文革復辟者的帽子,為扳倒習做導向上的準備。

在以往的日子裡,只要習近平的講話稍顯左傾,即會被充分利用,即被劉媒和網路無限加以放大。《要嫁就嫁習大大》之類充斥個人崇拜色彩的紅歌批量出籠,劉媒與網路硬造出了個「習澤東」。

劉雲山發動的政變已跌穿道德底線,傷及習近平的家人。央視的春晚營運總監彭麗娟,只是和彭麗媛的妹妹同名,在政變風潮中就被充分利用,炮製出了習近平安排妻妹對自己歌功頌德的假新聞。

周永康被打進了秦城監獄,對政變集團而言只是損失了一名政變干將,整個政變集團並未被有效瓦解。政變集團本準備在習上任3年後,將習攆下台,而今3年已過,政變集團漸有些按捺不住了。

軍改之後,自感形勢不妙的劉雲山,已能想見自己的地盤勢將遭到進一步的整肅,加之其子的屁股不乾淨,已被中紀委給盯上,由此也更是方寸大亂,所發動的政變勢頭也更猛,更是趨於公開化。

法廣在近日的報導中,揭露了劉雲山揪住任志強的幾句牢騷話,大舉興風作浪,依托一眾劉媒整得跟「文革來了」似的,一邊用明火燒烤習近平,一邊劍指王岐山,是因為救兒心切,是意在解圍。

這出「文革來了」的鬧劇,雖掀起了小高潮,但實際效果是搬起石頭砸腳,洩露了政變的齷齪。中紀委最強陣容的巡視隊伍已被派駐到了中宣部。劉雲山為一己私利播撒文革迷霧,實在太過下作。

劉雲山在這波政變中,雖沒能讓習近平背成黑鍋,但整個政變行動的聯動性並未受到損害,相反有了聯動的加劇。黨辦的網站竟刊出要習辭職的公開信,新華社冒出「中國最後領導人習近平」……。

原本受到高度管控的意識形態領域,居然這樣一反常態地窩裡反,「不約而同」將各種矛頭一再戳向習近平,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劉雲山就是這場政變的發動者和操盤手,也只有他有這樣的能量。

所謂「新政」迄今未造福於國人,固然也不是東西,但道德敗壞、毫無底線的劉雲山就更不是個東西。國家要是完全落在劉雲山的手裡,只會變得比現在還黑暗,人民的苦難也會勢必變得更深重。

劉雲山是怎樣的吃相,不僅中國人整體上已見識過,媒體工作者和文藝工作者也個個諳熟於心。儘管有人迫於淫威,加入了倒習的狂潮,但在劉雲山澈底倒台後,站出來揭發劉雲山的將不乏這些人。

劉雲山發動的政變,對習近平的工作已造成了嚴重的干擾,在海內外也造成了十分惡劣的影響,其潛在的危害性更是不可小覷。倘若習近平不能對劉雲山所發動的政變澈底予以粉碎,後果不堪設想。

政變集團的餘孽遍布各領域,劉雲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整個意識形態領域這般興風作浪的目的是什麼?是在為採取大行動而造勢,水到渠成時,國家的平穩過渡在排山倒海的浪潮中將化作烏有。

常規套路難於阻止劉雲山的政變。繼續專制無膽,民主無量,只會給劉雲山更多的可趁之機。須向一頭傾斜,要麼就集權得更為澈底,要麼就放手擁抱民主,這樣才能讓圖謀不軌的劉雲山乾瞪眼。

對於劉雲山發動的政變,需要予以高度警惕,要時刻提防劉雲山將國家拽入到可怖的輪迴。鑒於劉雲山的所作所為已極具危險性,建議習近平當局宜盡快收繳劉雲山的權杖,對其加以嚴格地看管。(受限篇幅文有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