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採訪醫療糾紛 特警槍抵記者頭阻擾

【記者駱亞/報導】有大陸記者3月15日曝光四川電視台記者在醫院採訪一起患者死亡的醫療糾紛時,被警察直接用槍抵頭,當警方確認他是記者後,一窩蜂跑開,沒有人給任何說明。單位領導要求記者和該台人員全部噤聲,不得接受其他媒體採訪,不得在網上進行評論。曝光此事的記者半天後被銷號。

大陸資深記者劉虎15日在微博上曝光一則消息並附上影片。當天下午,四川電視台記者張成靈和楊稷,在南充中心醫院採訪一起患者死亡的醫療糾紛,在與醫院協商時,突然出現十多名特警,以假記者名義抓捕記者,掏槍抵住記者腦袋,並要求他雙手抱頭蹲下,等確認其記者身分後,警察一窩蜂跑開了,沒有任何說明。

事後記者被台裡要求不得接受其他媒體採訪,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稱是誤會。台裡工作人員也被禁止在網上發表評論。

劉虎對此表示寒心:「如此媒體管理,更是令外人匪夷所思了。這可是在打媒體的臉啊!」

此事在社交網引起關注,劉虎的長微博半天就超過3萬6千多人閱讀,很多人給予聲援、支持。

律師楊學林聲援說,四川電視台不為記者維權,反而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令人心寒。

網友紛紛要求南允警方向四川電視台和記者本人鄭重道歉。記者劉虎也表示,但願還堅持在一線的記者們都安好,不被嫖娼、被認錯、被失聯、被休假、被槍抵頭蹲下。

不過半天後,劉虎在微博上曝光的這個頭條文章被刪、附帶的影片被刪,連微博號也被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