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日天氣轉好 週末再變天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水氣一波波逼近,在週五之前把握好天氣吧!中央氣象局16日表示,今(17)日是天氣轉好的一天,全台各地為多雲到晴,但週六(19日)下午受到鋒面影響,就會開始變天,全台各地有雨,部分地區將出現雷雨,直到下週三(23日)天氣都不會太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隨著鋒面接近,在週五午後天氣就會變得不穩定,此波天氣低溫不會太冷,週六北部低溫在16℃左右,中部17~20℃,南部19~20℃,溫度並沒有差太多,因為水氣的關係,高溫會比之前下降3~4℃。

週六受到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可能出現雷雨狀況,下週日到下週三也有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水氣一波波接著來。

目前台灣的3月上旬雨量都是偏多的情況,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成功、花蓮、台東等測站都是屬於雨量較多,綜觀整體測站雨量也是偏多,符合之前氣象局對春季天氣預測的雨量偏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