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影片】奇!俄羅斯天空驚現3顆太陽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俄羅斯出現三顆太陽排列在天空中的奇特景觀。

據「贊新聞」報導:3月17日俄羅斯的喀山罕見出現三顆太陽,被目擊者用攝影機拍攝下來發布到了網路上。這可不是鬧着玩的!這是一種稀有的氣象奇觀,名叫「幻日」(Sun Dogs)。

相關影片:

據公開的資料,幻日的出現與光線的照射角度有直接關係,是太陽的光線在特殊的角度上被大氣層中的冰晶反射而形成的。這種現象通常會發生在日出或日落的時間段內。彼時,太陽的仰角低,接近地平線,太陽光在這個位置上,一旦透過捲雲的六角形冰晶發生折射,就會產生幻日。

據了解,2006年11月27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聖誕樹的兩邊,就曾經出現過耀眼的幻日現象。

2006年11月27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聖誕樹的兩邊出現幻日。(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2006年11月27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聖誕樹的兩邊出現幻日。(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中也曾經出現罕見的「3個太陽」奇觀,不少上海市民人見到這個罕見的奇觀。有目擊者稱:不但 「3個太陽」清晰可見,十分耀眼,在三顆「太陽」組成的圓弧外,還掛着一小段倒掛的彩虹。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中出現罕見幻日現象。(大紀元圖庫)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中出現罕見幻日現象。(大紀元圖庫)

──轉引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