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陸人:去看神韻 改變你的人生

【記者龍芳/高雄報導】「看完神韻後感到很舒服,感到特別的興奮,有股力量在湧動、有一股力量在流動,本能的發出來。」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先生,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後,興奮的形容自己的心情,「就像是終於找到了充實的人生,找到了精神的寄託那種感覺吧。」

第一次能現場觀看神韻,李先生說自己非常幸運,並表示『神韻』二字,早已在大陸觸動千家萬戶,許多人為了能親睹神韻的風采、體驗中華文化的美好,都在設法排除萬難,到海外追尋神韻世界巡演的足跡。

神韻透過音樂和舞劇,帶領觀眾進行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旅,李先生說,「我喜歡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神韻表現的是一個比較傳統的文化,保留中國古老的文化,並且帶有教育性。」

李先生以一個鏗鏘有力的字形容觀賞感受,「『真』,給我的感受很深,整個場面、整體的演員,把真情表現出來,是與眾不同的演出;一般的演出,都比較虛偽、假;而神韻讓人體驗到很真的那一面。每個演員做的動作、表情,都是發自內心的,這是我不曾見過的現象。(神韻)用心在做,令我敬佩、觸動。」

感受到神韻演出的純真,讓李先生進一步思考,「為什麼,每個演員做得那麼真、做得那麼真誠,能那麼全身心的投入,這是一般演出做不到的。感覺神韻的每個演員,都是帶著慈悲的善心在展現,這讓我感到(神韻)很殊勝的一面。」

他也強調,「(神韻)是用心在展現,不然是做不出那麼逼真的效果。所以也要用心去看,才能體會這些節目所要表達的內涵,用心看,很自然就能體會到。」

「身為一個人,來這邊(海外)看完神韻演出,回去就知道怎麼做一個好人了,知道做人要真誠,知道神韻,就是『真、善、忍』。」對那些至今還無緣看到神韻演出的人,李先生表示,「我會告訴他,你自己去體驗一下,改變你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