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轉角遇上緋櫻

 (攝影/陳彥彤)
 (攝影/陳彥彤)

文/陳彥彤
三、四月,春天的花開了。桃李舞春風,杜鵑花繽紛,茉莉花也含苞飄香,梧桐花滿山綻放,櫻花更是熱情的開放,吸引賞花的人,掀起賞花浪潮。

最愛賞櫻的莫過於日本人,櫻吹雪的夢幻情懷,滿眼櫻花的詩意。我也喜歡賞花,置身花海中有著如入仙境的感覺,櫻花飄飄然迎面而來,更是浪漫。賞櫻,的確迷人。

台灣人也愛賞花,時值賞花季節,台灣的櫻花和日本櫻花品種不同,日本富士櫻,台灣山櫻花各有千秋。陽明山、阿里山都是賞櫻好去處,山櫻花雖然沒有櫻吹雪盛狀,但是紅豔盎然,滿樹搖曳生姿,一樣令人驚歎。

賞櫻是迎接春天的心靈儀式,賞花是感受生命的活力,是心情的感動,賞花不分季節,每個季節都有美麗的花朵,賞櫻不一定要到日本,到處可以和櫻花相遇。

在窗口,忽然發現,鄰居庭院的一株山櫻花開了,好美好美,望著緋紅色的櫻花,滿滿的幸福。這是庭園中的春意濃。

榕樹旁的櫻花樹開滿櫻花,好美。這是一株孤獨的櫻花,巷尾的櫻花,馬路旁的櫻花,在轉角散步遇到的櫻花。

賞櫻何必遠求?庭院裡的櫻花茂密,巷尾的櫻花盛開,春天來了!◇

陳彥彤
〔我的宣言〕:喜歡隨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理念。 我沒有部落格,因為自由自在的性格,不喜歡受拘束,也不喜歡有壓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