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無視國際施壓 北韓再射飛彈回嗆

【記者艾瑪/報導】北韓1日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地對空飛彈,這是繼3月29日發射短程飛行物後,該國再次進行武力示威。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北韓已經發射過6次飛行物,一再對國際社會進行挑釁。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4月1日中午12時45分左右,北韓軍方從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地對空飛彈。該枚飛彈飛行了約100公里,起初被懷疑為彈道飛彈,但韓國軍方對雷達軌跡進行分析後確認,這是一枚地對空飛彈。

北韓近來屢屢發射飛行物進行挑釁。僅3天前,該政權從江原道元山地區朝東北方向陸地用300毫米火箭炮發射1枚短程飛行物。韓國軍方研判,北韓可能將靶標設在陸地,以便測試其命中精準度。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韓軍正在密切關注北韓的相關動向。

就在韓美日3國為因應北韓核問題在華盛頓舉行高峰會的同時,韓國《朝鮮日報》1日頭版報導,北韓輸出最大功率的電波干擾韓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干擾範圍遠達100公里,這是2012年4月之後,北韓再度輸出電波干擾南韓的GPS。

據報導,韓國軍方已對北韓針對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發動GPS攻擊做好防範準備。目前尚無韓國軍武器裝備遭到GPS干擾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