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專家發現「神祕光芒」 可能來自另一層宇宙

多年來宇宙學家一直推測多重宇宙(平行宇宙)的存在。(geralt/pixabay.com)
多年來宇宙學家一直推測多重宇宙(平行宇宙)的存在。(geralt/pixabay.com)
(記者劉暢/報導)平行宇宙論,又叫多重宇宙論,這個理論目前尚未被物理學界承認。不過一名天體物理學家發現了一縷「神祕的光芒」,由此推斷另一個或平行的宇宙很有可能真的存在。

據《IFUUN.COM》報導,最近美國加州普朗克數據中心(U.S. Planck Data Center)的項目主任Ranga-Ram Chary通過繪製宇宙微波背景發現一個「神祕的光芒」。

Chary說,宇宙微波背景是指大爆炸30萬年之後第一縷光芒的殘餘。一般來說,「除了噪音」之外,應該不會有其他的發現,而且這個「神祕的光芒」比本來應該有的亮了4,500倍。

Chary認為,這個光芒可能是從另外一個宇宙「洩漏」過來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來自另外一個宇宙和我們這個宇宙發生碰撞後產生的物質。

根據這項發現,Chary在《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上發表研究論文。

論文中寫道:「這一發現可以驗證這一假說,我們的這個宇宙只不過是在一個永恆膨脹的超區域中存在的一塊區域而已,它的外面還有其它的平行宇宙,這些平行宇宙的物理定律可能與我們完全不一樣。」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科學家都認可Chary的研究結果,對此Chary表示,要想證實這一假說,還需要更多的證據。

1895年,美國哲學家與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提出平行宇宙的概念。自此多年來多位宇宙學家致力於推測多重宇宙的存在,但是至今仍不能證明它們的存在。而Chary的研究卻可以驗證這一理論,「宇宙的暴漲導致多重宇宙」,因此這項研究的意義十分重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