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艾佛森、姚明、歐尼爾攜手進名人堂

歐尼爾。(Getty Images)
歐尼爾。(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官方5日宣布,前火箭隊球員「移動長城」姚明、前76人隊球員「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確定入選籃球名人堂。

NBA史上最矮的得分王艾佛森,生涯一共拿下2萬4,368分,平均每場可以得到26.7分6.2助攻;4度拿下得分王和3次抄截王的艾佛森,入選11次明星賽,帶領76人6次打進季後賽,並獲得2001年年度MVP。

中國籍的姚明,雖然僅在NBA待過8個賽季,平均每場有19分、9.2籃板、1.9阻攻,數據雖不算亮眼,但足以讓他成為首位入選名人堂的華人NBA球員,同時他也是首位華人NBA選秀狀元。

歐尼爾的巨大身軀曾是禁區裡最堅固的城牆,在他19年的NBA生涯中,共獲得4次NBA總冠軍,3次總決賽MVP,15次進入明星賽、14次入選年度陣容,以及被選為2000年年度MVP,生涯得分2萬8,596分,名列史上第七,平均每場得23.7分、10.9籃板、2.3阻攻。

其他入選者還包括執法27年的NBA裁判賈瑞斯通(Darell Garretson)、密西根州大總教練伊佐(Tom Izzo)、首位非裔美籍教練麥克蘭登(John McLendon)、WNBA球星史沃普絲(Sheryl Swoope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