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首隻美國軍犬獲頒動物界最高榮譽迪金勳章

週二(5日),美國陸戰隊退役軍犬盧卡(Lucca),在英國倫敦惠靈頓軍營接受代表動物界最高榮譽的「迪金勳章」,也是美國陸戰隊第一隻獲得這個殊榮的軍犬。圖為帶著勳章的盧卡。(福斯新聞影片截圖)
週二(5日),美國陸戰隊退役軍犬盧卡(Lucca),在英國倫敦惠靈頓軍營接受代表動物界最高榮譽的「迪金勳章」,也是美國陸戰隊第一隻獲得這個殊榮的軍犬。圖為帶著勳章的盧卡。(福斯新聞影片截圖)
【記者吳英/編譯】
4月5日,英國獸醫慈善機構頒給美國一隻陸戰隊退役軍犬,代表動物界最高榮譽的「迪金勳章」,以表彰它的英勇行為,這也是美國陸戰隊第一隻獲得這個殊榮的軍犬。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4月5日報導,週二(5日),已自美國陸戰隊退役的德國狼犬盧卡(Lucca),在英國倫敦惠靈頓軍營(Wellington Barracks)接受「救助患病動物民眾醫務所」(People’s Dispensary for Sick Animals, PDSA)頒發的「迪金勳章」(Dickin Medal)。

盧卡在過去六年的服役期間,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執行的任務超逾400件。2012年3月盧卡在阿富汗聞一枚路邊炸彈時失去左前腿及胸部燒傷,無人傷亡,但也因此結束了它的軍旅生涯。

中士克里斯托弗·威林厄姆(Christopher Willingham)是目前盧卡的領犬員,他週二陪伴盧卡領奬,他說,盧卡能獲得這個獸醫慈善機構頒發的迪金獎章,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榮譽。

他說:「整個過程非常震撼人心,重要的是盧卡的成就,將給所有軍犬及領犬員帶來的認知及認同。」目前在加州負責照顧盧卡的威林厄姆表示,他將竭盡所能地「寵壞」退伍後的盧卡。
享受退伍生活的盧卡(PDSA影片截圖)享受退伍生活的盧卡(PDSA影片截圖)

盧卡2012年重傷時的領犬員下士胡安·羅德里格斯(Juan Rodriguez),在盧卡重傷後一直陪伴祂到復原。

他說:「當時的爆炸威力相當大,爆炸後我立刻跑向盧卡,看到它努力掙扎著想要站起來,我把它抱起來,跑到附近的庇護所,用止血帶包紮它受傷的腿,並呼叫醫務人員。」

手術十天後,盧卡再次站起來並可以行走。

羅德里格斯表示,盧卡在整個治療過程,儘管痛苦,但個性從未改變,充分展現祂的奮鬥精神,看到它迅速復原,實在感到很驕傲。

PDSA總幹事珍.麥克洛克林(Jan McLoughlin)說:「盧卡的英勇及忠誠是獲得迪金勳章的原因,它勇往直前搜尋武器及爆炸物的能力及意志,在激烈軍事衝突中成功地保衛了人類的生命。」

迪金勳章設立於1943年,是英國頒發給在戰爭中表現傑出動物們的勳章,被稱為是動物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是動物界的最高榮譽。根據PDSA的資料,此前已頒發數十隻狗以及二世大戰的32隻信鴿、3匹馬和1隻貓。

去年十一月在法國巴黎警方反恐行動中殉職的警犬狄素(Diesel),亦獲得迪金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