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駐外人員區美珍命案 僑委會證實破案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僑務祕書區美珍4年前在駐地處遭殺害,多年來仍未破獲凶手,案情陷入膠著。不過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6日證實,多明尼加警方已於5日晚間抓到主嫌、宣布破案。他認為,本案能順利偵破,與今年1月刑事局及調查局到多國協助調查,並重新化驗檢體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殺害區美珍的凶嫌,為現年52歲男子阿瑞亞斯(Julio Cesar Arias),涉嫌性侵、刺殺、勒死區美珍,警方是透過DNA檢驗抓到凶嫌。多明尼加警方表示,阿瑞亞斯曾在區美珍住宅擔任油漆工,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多國警方還將調查。

陳士魁表示,6日早上他致電區美珍的兄長,其兄長聞訊後激動痛哭,由於再過幾天就是區美珍的4周年祭日,能在此前宣告破案,備感欣慰。陳士魁強調,區美珍曾是他的下屬、子弟兵,所以能在520卸任前破案,他也了無遺憾了。

陳士魁認為,本案能順利偵破,與今年1月刑事局及調查局組成一個小組到多國協助調查,並重新化驗檢體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