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與另一半快樂相處的七種貼心方法

當我們處處事事先考慮另一半時,就會經常提醒自己的行為。那麼,幸福感將會伴隨妳的主動付出而來。(大紀元圖片庫)
當我們處處事事先考慮另一半時,就會經常提醒自己的行為。那麼,幸福感將會伴隨妳的主動付出而來。(大紀元圖片庫)
【記者沈容/編譯】大多時候,我們喜歡跟著感覺走,例如我們渴望幸福的婚姻,於是一直在等待另一半滿足我們的渴望。但當另一半的「表現」不如預期時,幸福感就只能落空了。那麼,為什麼不反過來,先主動關心對方呢?主動關心對方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婚姻作家嘉莉‧斯塔爾(Carrie Starr)提供以下一些實用的方法,幫助讀者建立幸福、快樂的婚姻關係。

保留時間給另一半

你總是很容易地將其他人填滿你的行事曆,但也記得每天都要留點時間和配偶接觸。當你沒能看見對方時,也很難與另一半有親密的感動。

靜心傾聽

和另一半在一起時,不要顧著說話,記得閉上嘴巴並開始傾聽,認真地聆聽對方的需求,這樣的舉動比用說的,更能讓對方感受到「你是最重要的」!

綻放微笑

當你認真聆聽對方時,記得也要微笑看著他(她)的眼睛,妳(你)的微笑對他(她)來說是強而有力的肯定。

遠離手機
  
當與配偶在一起時,請將手機淡出視線之外。否則即使你不使用手機,它的存在也等同告訴配偶你很歡迎任何人來打斷。你要讓配偶明白,自己真的完全屬於他。
  
表達興趣

妳可能對足球沒有什麼頭緒,或者Pinterest之類的應用程式也讓妳感到困惑,但不管有什麼想法,如果妳的配偶覺得重要,就讓它們也對妳很重要,至少努力一段時間。

及時幫忙

妳能做些什麼來滿足對方?是否察覺另一半有需要援助的地方?試著去減輕對方的工作量,即使只是一個小小任務,也能向另一半證明,妳是他最重要的團隊,他會懂得在最需要的時候,尋求妳的支持和依靠。

不要計較

計較會讓妳感到痛苦,並容易心生埋怨。衡量彼此誰付出得多、家事做了多少,只會讓妳的婚姻走向失敗。請不要讓長長的流水帳跟著妳,願意付出就不要奢求回報。

當我們處處事事先考慮另一半時,就會經常提醒自己的行為。那麼,幸福感將會伴隨妳的主動付出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