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國際太空站直播現奇異藍光 似科幻飛船

地平線方向出現巨大神秘藍光物,2分鐘後消失。(影片截圖)
地平線方向出現巨大神秘藍光物,2分鐘後消失。(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國際太空站直播畫面出現奇異發光物,UFO探索者熱議為UFO。美國太空總署稱,那是太空實驗室的反光結果等正常現象。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7日報導,英國伍斯特郡(Worcestershire)的UFO探索者嘉當.彼森(Jadon Beeson)在使用iPhone收看國際太空站的直播時,發現地平線方向出現巨大的發光物,持續2分鐘後消失。

非常規物體 

彼森描述,那是一個發出神秘藍光的不明飛行物體,判斷是金屬樣物體。他說:「它閃著藍光,在那裏出現2分鐘。它是金屬物體,像《星際大戰》( Star Wars )中的「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或《第三類接觸》(Third Kind)中的飛船。」

彼森補充道:「我認為它是一個很怪的物體。」於是,他將畫面拍攝下來並遞交太空總署(NASA),但是未收到答覆。

報導說,從所拍攝的影片可見,這個物體是長桿形,尾端發出藍光,外形與以前太空站影片中的UFO類似。該發光物疑似從地球升至大氣層外圍,停留後以高速飛離。
《星際大戰》中的千年鷹號飛船。 (維基百科)《星際大戰》中的千年鷹號飛船。 (維基百科)

官方:反光等正常現象

另據英國《每日快報》4月7日報導,彼森估算物體的速度為每小時幾萬公里。而且他發現,在影片出現這個發光物後,太空總署切斷直播約一個小時。

彼森將發現的畫面上傳至網路後,得到幾百個讀者留言。

人們想起太空總署曾多次在直播中出現異常發光物後切斷影片,但不給予任何解釋。

《每日郵報》向太空總署查詢,得到太空總署發言人的回答:「那是太空站窗戶的反光,為飛船自身結構;或者來自地球的光,但是從太空站實驗室的角度拍攝照片和影像時,通常像人工物體。」

曾有先例

《每日郵報》3月12日報導,「UFO每日觀察」(UFO Sighting Daily)網站的編輯斯哥特.華林(Scott C. Waring)本月初在國際太空站的直播中發現一個漂浮的神秘物體。他描述:「我注意到一個雪茄狀物體,在國際太空站的後下方漂浮。」

那是一個半透明的雪茄狀UFO,一直和國際太空站伴行,說明其飛行速度和太空站差不多。

華林說,他準備調焦放大進行仔細觀察時,影片螢幕變藍。他認為,這是太空總署故意刪減和UFO有關的畫面。



UFO研究者:信息不足 難有定論

《飛碟研究手冊》(UFO Investigations Manual)的作者尼傑.華森(Nigel Watson)告訴《每日郵報》:「國際太空站似乎吸引UFO的活動。僅在近2年來,已多次從直播畫面中發現UFO。太空總署至少一次立即切斷直播畫面。這令猜測者更加認為太空總署刻意隱瞞這些外星到訪者。」
  
但是,華森認為,彼森所見的這個情況很難判斷是否為UFO,也許那是太空垃圾、衛星甚至是太空站相機的鏡頭反光或折射光,需要更好的證據才能判斷。

華森還說:「另外要想到的是,如果外星人對太空站感興趣,為什麼他們在直播畫面中出現?它們已經有隱形技術,可以讓人眼看不到它們。能看到的話,就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