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首位韓籍坎城影后 全度妍兼顧事業家庭

全度妍不僅摘下2007年坎城影后桂冠,並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委。(SOOP娛樂提供)
全度妍不僅摘下2007年坎城影后桂冠,並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委。(SOOP娛樂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在國內外知名度極高的韓國影星全度妍,不僅多次獲獎,還摘下2007年坎城影后桂冠,並擔任過坎城影展評委。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的電影《密陽》中, 全度妍既痛苦又掙扎、詮釋內心世界的精湛演技驚豔國際,也讓她成為首位奪得坎城影后的韓國影星。

全度妍在挑選劇本上非常挑剔, 以挑戰自我演技為標準,《記憶中的風琴》中,全度妍可以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天真少女;在《你是我的命運》片尾出獄時展露的燦爛笑容至今讓人難忘;在《回家的路》中也真實演繹一位身陷牢籠的家庭主婦所透露的絕望與無助。

她在多部影片中的精彩表演,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演技派女演員之一。就連香港名導陳可辛被問到:「最想合作的韓國演員是誰?」他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全度妍!」

全度妍帶著新片《無賴漢》參加了釜山國際電影節。在見面會上,全度妍和金南佶一同現身。金南佶透露,在得知全度妍出演後,根本不用讀劇本,就接下了《無賴漢》這部戲。導演朴成雄也評價全度妍演技絕佳。

在《無賴漢》中,全度妍飾演酒吧老闆娘金慧京,她的情人是一樁殺人案件的嫌疑人,而金南佶飾演的刑警則隱瞞身分接近她,兩人在相處中也不可避免地陷入情感糾葛。全度妍並接演一部新古裝武俠片《俠女》,搖身一變飾演武功絕頂的劍客月素。但對於擅長使用眼神表演的全度妍來說,扮演盲人是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即使事業成功, 對全度妍來說,生活的重心依然是家庭。她分享女兒的體貼令人心疼:「一邊養孩子一邊做著很多工作,即使我出去拍戲也不會哭著纏著我。這樣子對媽媽來說既心酸,又覺得很奇特、很感激。」她並透露自己不累的理由就是女兒,「每次我感到累的時候,就會看看女兒,想說不該累的,不該累的理由就是女兒,我想成為朋友一樣的媽媽!」

提起女兒,全度妍有自己獨到的育兒經驗:「不知道的事情我會對孩子說不知道,我覺得媽媽也是和孩子一邊碰撞、一邊成長的,我會給時間讓孩子自己做決定。當然孩子會有不足的地方,但等待孩子的時間也是身為媽媽不斷成長的時間,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