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寺廟大火逾百死 警方逮5人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座印度教寺廟發生爆炸和大火,造成逾100人死亡、近400人受傷後,當局下令對事件展開司法調查。目前警方已逮捕5名承辦煙火施放與儲放的商人。

印度克勒拉省(Kerala)柯蘭縣(Kollam)百年歷史的印度教普亭格爾寺廟(Puttingal temple),疑因在本地時間10日凌晨3時30分舉辦宗教慶典並施放煙火,掉落地面的火星引燃臨時搭建倉庫堆放的爆竹與煙火,引發大火與爆炸,並導致旁邊的廟產大樓被炸毀。

這場煙火秀聚集了1萬5千人到寺廟觀賞,煙火引發的大火共造成近110人死亡,近400人受傷。爆炸衝擊連100公尺外的住家門窗玻璃都被震碎,約有30間房屋受損。印度總理莫迪視察了災難現場,並且前往當地醫院看望了傷患。

由於警方曾事先要求寺廟不要施放煙火,但寺廟卻忽視禁令,仍然施放煙火,「新德里電視台」(NDTV)11日上午報導,警方已經立案調查,並先逮捕5名施放、儲存煙火的承包商人員。

《今日郵報》(Mail Today)則報導,克勒拉省反對黨人批評,警方並未在活動前組織消防演練,同時也未在施放現場做好安全部署,也應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