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政宰 韓國影壇的常青樹

李政宰(右)和全智賢(中)、河正宇(左)共同演出電影《暗殺》。(公關提供)
李政宰(右)和全智賢(中)、河正宇(左)共同演出電影《暗殺》。(公關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幾位演技派演員在韓國的討論度居高不下,除了近期引起熱議話題的新進演員,最具有代表性的包括李政宰、湯唯、全度妍和劉亞仁。這次,我們就聊聊一位在90年代轟動韓國的英俊小生,到現在蛻變為成熟內斂的實力派演員——李政宰。

身為韓國頂級影星,李政宰為人十分低調,平時很難見到他的身影。他去年只有一部作品,卻是當年韓國最熱的影片《暗殺》, 以1930年代為背景,由全智賢、李政宰、河正宇等大牌明星聯合演出,不僅票房第一,影評口碑也不在話下。

有趣的是李政宰與全智賢已是多次合作。第一次在《觸不到的戀人》中,兩人演繹一段跨越時空相愛卻不能相見的奇幻愛情故事,在韓國造成轟動,後來還被好萊塢翻拍成《跳越時空的情書》,由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飾演。

之後在《盜賊門》中,李政宰與全智賢變身成彼此勾心鬥角的犯罪集團成員。這次在《暗殺》中,兩人分別飾演不同年齡的暗殺者,為著不同目標站在兩個對立面上。對於三次合作的緣分,李政宰是怎麼看的呢?

李政宰表示:「全智賢是第一位我合作過三次的演員。《觸不到的戀人》的時候,就覺得她年紀輕輕演技真好。《盜賊門》的時候覺得全智賢太棒了,到《暗殺》時的演技更有深度。拍攝的時候,我和河正宇等演員一起看監視器中全智賢的戲,不斷地感歎怎麼能演得這麼好。」

李政宰26歲就登頂青龍獎影帝,近年來參演的幾部大片接獲成功,從和崔岷植合演《新世界》,到在《觀相大師》中飾演狼一樣的反派人物,又和紅遍亞洲歌壇的寶兒合演《拳力遊戲》。這次他在《暗殺》中擔綱反面角色,從20多歲演到60多歲。接下來則接拍《逆轉之日》,主要講述心理病人與警察之間鬥智鬥勇的故事,他與香港演員鍾漢良的合作,也令影迷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