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藥材DIY? 陸惡商自製「冬蟲夏草」

近日有中國網友批露,有商販將青蠶製成假冬蟲夏草。(網路圖片)
近日有中國網友批露,有商販將青蠶製成假冬蟲夏草。(網路圖片)

【記者劉曉真/綜合報導】冬蟲夏草為傳統名貴中藥材,中國有不肖業者為牟利,竟利用青蠶製作假冬蟲夏草。

大陸新浪微博署名為「六國虹」的網友披露,他的兄弟近期在某桑蠶之鄉遇到一件怪事。有商販挨家挨戶收購青蠶,收購的價格比繭價還高。養蠶戶不知道商販將蠶收去要做何用途,但肯定不是收去續養取繭,因為他們看見商販把整批胖嘟嘟的青蠶直接倒進沒有桑葉的大籮筐中,然後裝上車運走。

後來,他的兄弟經過多方打聽,有小販神祕地告訴他:「買去做藥材。」直到最近他才弄明白,原來這些收購的青蠶是被拿去做冬蟲夏草了。

具體過程是:先將青蠶餓上一天,倒進泥漿中,讓青蠶深度浸染泥土。然後撿出來晒成半乾,再烘乾。最後,由工人們用膠水給蠶乾黏上「頭草」,如此,「冬蟲夏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