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神奇食癒力】紓壓

(Fotolia)
(Fotolia)
文/朱惠東

這樣吃,美味又舒壓!你一定要知道!

好發時間:忙碌過度,很久沒休息的時候

好發族群:壓力大者

靈芝、銀耳、櫻桃有效治神經衰弱。

  夜夜失眠、精神不好等神經衰弱的症狀,若沒有積極治療,長年累積下來,對精神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Fotolia)(Fotolia)


【老中醫這樣做】

靈芝、銀耳、櫻桃等食物都有補腎、健腦、益肺、養胃的功效,所以對於治療神經衰弱有非常好的療效。

靈芝從古至今一直被認為是吉祥、富貴、美好的象徵,被人們稱為仙草。中醫一直將這種藥物視為滋補壯陽、固本扶正的珍貴藥物,其對於治療精神衰退、心悸怔忡、頭暈失眠都有很好的療效,長期服用還可以治療慢性肝炎、胃潰瘍、咳嗽等病症。

櫻桃含有大量的鐵。鐵是人體血液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多吃櫻桃可以抗貧血,促進血紅素生成,讓腦部血液循環更加暢通,從而消除腦部的精神壓力,成為對抗神經衰弱的良藥。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多吃一些櫻桃可以有效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品質。

將這三種食材放在一起,能夠治療,因長期神經衰弱而造成的頭暈頭痛、失眠多夢等症狀。加入水蜜桃,口感更加鮮美。

此外,靈芝還能調節人體自身的免疫力,有效對抗腫瘤,並增加患者對抗癌症的能力,是人體最佳的調節器。因為靈芝可以促進身體中白血球的生成,有效地吞噬身體中的有毒物質,防止癌細胞病變。

靈芝對人體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因為是天然補品,沒有毒素,這是其他抗腫瘤藥物比不上的地方。

【老祖宗的智慧】

(Fotolia)(Fotolia)

吃靈芝可以抗癌,有這麼神奇?

靈芝可以促進身體中白血球的生成,有效地吞噬身體中的有毒物質,防止癌細胞病變。對人體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這是其他抗腫瘤藥物比不上的地方。

【食膳療癒力】

靈芝銀耳湯

食材:靈芝十克、銀耳二十克、冰糖兩百五十克、櫻桃二十顆、水蜜桃兩個、雞蛋一個。

做法:
將靈芝清洗乾淨,切成薄片,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慢蒸後,將汁取出來、殘渣倒掉。

接著將銀耳放進熱水中浸泡半小時,將根腳處的雜質折掉,再放進溫水中浸泡,直至銀耳脹開。將櫻桃和水蜜桃中的核去掉,果肉切成片狀後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並放進冰糖。

將雞蛋的蛋黃去掉,留下蛋清攪拌均勻,待冰糖完全融化後放進鍋中,等到糖水的泡沫完全浮出水面,用湯勺將泡沫撈出來倒掉,再將剩下的全部盛出來放進碗裡,用濕布將碗口蓋住,放在蒸籠上蒸兩個小時即可。每天吃一次或是一個星期四次都可以。

──摘編自《13億華人瘋傳神奇食癒力:101道中醫養生營養療法》,博思智庫出版

 

博思智庫出版社
博思智庫指一種寬廣智慧的生活態度,健康的身心靈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我們聚焦在「人」的內在與外在,即人文旅遊與生活健康兩大類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