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發現罕見深海鯊魚 一張大嘴十分嚇人

4月15日,日本沿海村莊的漁民捕獲一種極為罕見的深海鯊魚,這種鯊魚被人捕獲的幾率很小,且有一張特別大的嘴。(推特截圖)
4月15日,日本沿海村莊的漁民捕獲一種極為罕見的深海鯊魚,這種鯊魚被人捕獲的幾率很小,且有一張特別大的嘴。(推特截圖)
【大紀元訊】上週五(4月15日),日本沿海村莊的漁民,捕獲一種極為罕見的深海鯊魚,這種鯊魚被人捕獲的幾率很小,且有一張特別大的嘴。是否因熊本地震導致地殼變動造成這種深海魚類跑到近海,還有待專家研究。


據英國《電訊報》4月16日報導:這條5米長的「巨口鯊」(megamouth shark),在距離日本中部三重縣尾鷲港(Owase Port), 5公里遠處被漁民捕捉到。這條鯊魚重達1噸,有著巨大的頜骨。


「巨口鯊」首次被發現是在1976年,這個物種生活在日本、台灣和菲律賓海域。「巨口鯊」在被發現後40年來,只出現過最多60次。
 
「巨口鯊」生活在海面400到500米以下,它在游泳時,會張著巨大的嘴巴,捕食磷蝦等浮游生物。「巨口鯊」的嘴部附近還有發光器官,推測是用來吸引黑暗深海中的獵物。「巨口鯊」最長可以長到五米,其壽命長達100年。


2014年,一條13英尺長(約4米)的巨口鯊,在日本靜岡縣海岸被捕獲,在當地引發轟動,人們十分興奮。 2016年4月15日這條上週五捕獲到的「巨口鯊」,被當地魚類販子買去,並被運到三重縣以外地區。因為,「巨口鯊」這次是在淺海中被捕獲,是否與地震有關,有待專家與學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