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高科技果汁機 無需準備食材不用清洗可連網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記者凌妃/編譯】舊金山一家新創公司Juicero的果汁機很棒,它可以連上智慧型手機和家中的Wi-Fi,用戶還不需要特別準備食材、用後也無須清洗,就可以製造出鮮美的果汁。

Juicero的創始人暨執行長叫伊凡斯(Doug Evans),他發明的果汁機很獨特,可以連至Wi-Fi,售價約在700美元上下。不過,這個價格並不含製造果汁的蔬果包,一包售價介於5至7美元。

伊凡斯花了39個月的時間發明並完善這項新產品,他希望可以找出一個製造新鮮果汁的方法,據《商業內幕》4月16日報導,一些名人像是流行歌手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和好萊塢影星格溫妮絲‧帕特洛(Gwyneth Paltrow)都試過它的產品。

Juicero截至目前已經籌到1億美元的資金。到底這項產品有何特別之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Juicero目前在舊金山灣區有三座工廠,伊凡斯花了3年的時間研發這款新穎的果汁機,雖然乍看有些笨重,不過外觀卻很時尚,只是要價不菲,Juicero團隊正努力將價格壓低。

Juicero果汁機操作方法很簡單,除了能夠連上家裡的Wi-Fi和智慧型手機之外,更重要的是,你根本不需要另外準備食材,或是在榨汁後,還要花時間清洗。只要放入一包蔬果包,按個鍵,兩分鐘之後,一杯鮮美的果汁就完成了。

Juicero App和蔬果包會告訴你何時可以飲用果汁。果汁包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甚至是水。這些食材都經過Juicero在舊金山的工廠清洗、削過和包裝的,像是「Sweet Greens」蔬果包就是由蘋果、檸檬、甘藍、菠菜以及鳳梨所組成。這些資訊都會在手機的App上清楚顯示。

每個蔬果包都有一個小孔以放置冰箱時能夠保持新鮮,還有一個QR code驅動Juicero果汁機運作,這個功能還可杜絕未來可能會出現的假蔬果包,因為沒有通過認證的QR code, Juicero機器就無法正常運作。

QR code的另一個功能是食材安全考量,假如蔬果包放在冰箱太久,可能會變質,這時QR code就會通知Juicero不能製造果汁。蔬果包採用生物可分解材質,所以對環境不會造成污染。

Juicero製造出的果汁和一般市面上的新鮮果汁不同,一般市面上的新鮮果汁時間一久果汁就會分離成兩段,上半段是水,下半部是渾濁的果汁;而Juicero的果汁在經過了一小時放置在空氣中還是澄綠,水和果汁充分的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