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賀母親節 媽媽探班身障兒露一手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身障員工的母親探班,獻上康乃馨,提前歡度母親節。(記者徐乃義/攝影)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身障員工的母親探班,獻上康乃馨,提前歡度母親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幾位身障兒的媽媽團20日驚喜探班,小翔、小郁、阿堯、琪琪四位身障員工帶領自己的媽媽體驗每天的工作,要獻給媽媽們一個最棒的母親節。

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邀請媽媽團來探班,分享身障員工們的學習成果,並由桃園市勞動局主秘陳先琪與長期支持伊甸的愛心企業皆出席響應,一起陪伴身障員工的媽媽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害羞指導全場貴賓包裝禮盒的身障員工小翔,今年21歲,有輕度自閉症的他,19歲高中畢業到庇護工場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工作初期,小翔突然要面對團體規範、和同儕的相處以及工作技能很不能適應,使他無法遵從職場規則,想做甚麼才做甚麼。為讓小翔可以跟上工作進度,媽媽張淑君幾乎每個休假時間就會帶著兒子反覆地練習流程,還買烘焙機器,陪著小翔一步一步追逐夢想!

小翔妹妹也是智能障礙的孩子,張淑君只要放假,幾乎不缺席兄妹倆的任何一場活動,張淑君不輕易放棄,也不曾喊累,她說,只要讓兄妹倆都可以適應職場生活,一切都值得。

小翔不僅交到一群好朋友,去年更報名烘焙考試,順利通過筆試!小翔自信地說:希望之後可以自己做母親節蛋糕給媽媽跟老師吃。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的12位身障員工,有9位獲得丙級烘焙證照,身障員工們的動作雖然不快,卻比一般人都還要努力地在學習,盼各界繼續以行動支持響應,也為最偉大的媽媽送上別具意義的禮物!◇

身障學員小翔媽張淑君現身活動,與小翔一起包裝餅乾。(記者徐乃義/攝影)身障學員小翔媽張淑君現身活動,與小翔一起包裝餅乾。(記者徐乃義/攝影)
伊甸庇護工場今年推出三款由身障朋友親手烘焙的糕點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伊甸庇護工場今年推出三款由身障朋友親手烘焙的糕點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