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紀念4.25上訪 陸學者讚法輪功和平抗暴典範

法輪功4.25萬人上訪事件,至今已滿17周年。圖為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中南海上訪的歷史鏡頭。(大紀元資料室)
法輪功4.25萬人上訪事件,至今已滿17周年。圖為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中南海上訪的歷史鏡頭。(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珍 /香港報導】今年是法輪功「4.25萬人上訪」事件17周年,法輪功學員在當年上訪中,所展現的和平理性的行為,受到世界媒體的密切關注。世界各地都舉行遊行集會,聲援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鎮壓法輪功。

本報記者專訪了多位大陸知名人士,包括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以及吉林作家盧雪松等,他們都讚譽法輪功學員開創了和平抗暴的典範,值得後人敬重。他們還呼籲當局立即抓捕鎮壓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誰做了這件事,歷史會記他一功。」

鄭恩寵:開和平抗暴先河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強調,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事件,所展現的真、善、忍精神,正是世界的普世價值,也為中國人民維權樹立了典範。

曾因舉報江澤民家族貪汙而遭迫害的鄭恩寵律師表示,中國律師隊伍對此非常支持,而且也正在準備控告江澤民的材料,並呼籲所有受過迫害的中國人,從現在開始積極準備控訴江澤民的一切證據,到時候呈交法庭。

孫文廣:抓捕江澤民 歷史將記功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同樣讚賞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這是正義的行為,他不但維護法輪功的宗教信仰自由,而且給全國人民做出了一個表率。我們合法的行為受到打壓的時候,我們應該採取和平的方式來進行抗議。」

孫文廣強調,自己並非法輪功學員,但非常同情法輪功。早在2005年開始,他在國內發表文章支持法輪功和平抗暴,呼籲為法輪功正名。

孫文廣強烈譴責江澤民用極其殘暴的手段對和平示威進行鎮壓,期待江澤民的罪行能夠得到歷史的審判。他說,「如果能逮捕他,把他送上法庭。無論是黨內、黨外,推動這種行為的人,將來歷史上要記他一功。」

盧雪松:真善忍精神彰顯人間

林昭紀念獎得主、吉林作家盧雪松指出,4.25事件令世界矚目,是因為共產黨管控下的中國,從沒有發生過這樣不卑不亢的公民行動。

盧雪松提及,法輪功17年反迫害的經歷告訴人們,權勢不是無所不能的,謊言終歸會被揭穿的,邪惡也不會永遠當道,真理一定會在人間彰顯,追隨真理而行的人最終會得到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