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宜居城市鬧雙包 議員質疑林佳龍未落戶台中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左3)質疑,「市長遲遲未在台中買房落戶的原因?」(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左3)質疑,「市長遲遲未在台中買房落戶的原因?」(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灣到底哪裡才是宜居城市?」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質疑「台中、高雄」鬧雙包,先後登上CNN最佳宜居城市,並質疑市長攬前市府功績;另有議員也建議市長要在台中買房居住,才能顯示愛台中、證明台中確為宜居城市。議員邱素貞則認為市政建設是延續的,無所謂「攬功」之說。

高雄市在2013年被CNN評為「全球最佳宜居城市」,近日CNN再評「台中為台灣最宜居城市」,遭黃馨慧批相抵觸,她也舉出其中多項建設為前市府所為,認為林佳龍有攬功之嫌。

黃馨慧說,被CNN稱許的「爵士音樂節」早已被新市府的「花都藝術節」所取代,另外「高美溼地」建設等,都是前朝規劃。她說,有網友質疑,「會不會哪天又蹦出一個台灣最佳宜居城市?」

議員顏莉敏則是質疑,既然台中是最佳宜居城市,「市長遲遲未在台中買房落戶的原因?」、「能說愛台中嗎?」對此,林佳龍回應說,我把青春歲月都奉獻在台中,小孩也都在這裡成長、讀書,若是在這裡有很多房產,是不是會更讓人質疑?

對於黃馨慧「攬功」之說,邱素貞表示,市府建設是延續的,前市府未完成的建設由林佳龍繼續完成,並非攬功。她指出,例如林團隊推動的社會福利,做得很好,並非反對黨說的「停工」市長,這些社會自有公評。

新聞局長卓冠廷則指出,「爵士音樂節」不僅沒有被取消,更擴大到山、海、屯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