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老鷹主場振翅聽牌 溜馬末節遭暴龍逆轉

溜馬(深藍衣),慘遭暴龍(白衣)逆轉。(Getty Images)
溜馬(深藍衣),慘遭暴龍(白衣)逆轉。(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老鷹跟塞爾提克前4戰分別由主場球隊完勝,系列戰陷入2:2僵局,第五戰再度回到老鷹主場,果然又是地主無敵,全隊第三節命中率飆到61.5%,終場老鷹以110:83大勝;至於溜馬第四節只拿9分,慘遭暴龍逆轉。

首節僅1記三分球還在暖機,老鷹於次節加溫,單節6記三分球,上半場領先最多曾達到34分,第三節單節更灌進42分,終場以110:83拿下第三勝聽牌。總計老鷹三分球轟進14顆,在季後賽隊史上排名第二多,還傳出高達30次助攻,數據全面優於對手,綠衫軍主控湯瑪斯(Isaiah Thomas)前四戰113分霸氣不再,僅進帳7分。

至於溜馬對上暴龍,原以為勝利在握,開賽溜馬保持領先,第二節就算龍王德羅贊(DeMar DeRozan)甦醒,半場打完暴龍仍落後9分;第四節開始風雲變色,溜馬開局就被反撲6:0,將前三節飆37分的喬治(Paul George)再度逼上場,溜馬在前6分鐘發生6次失誤,慘遭暴龍追平,最後壓哨三分還慢了0.1秒,進球無用,被暴龍的板凳軍團以102:99逆轉。

據統計,先取得聽牌的球隊,有82%最後都順利晉級,溜馬和塞爾提克若想進入季後賽,下一戰得打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