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溪三層福安宮媽祖文化節 保留宗教文化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前往大溪區三層福安宮,出席慶讚天上聖母壽誕慶典暨宣揚媽祖救世濟人社會教化活動,他表示,大溪區三層福安宮有百年歷史,市府會每年舉辦三層福安宮「媽祖文化節」,保留重要的宗教傳統文化,也會積極建設大溪,讓大溪更加進步及繁榮。

大溪區三層福安宮供奉媽祖,是清嘉慶年間從莆田湄洲恭迎金身來台,至今已有205年歷史;三層福安宮建於民國16年,也有近百年歷史,香火鼎盛,已成為當地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

鄭文燦說,市府每年都會舉辦三層福安宮媽祖文化節,並將該宗教信仰文化列為地方重要民俗活動,每年編列預算支持,以保留在地傳統文化。

市府將在三層地區新建大溪分局,服務大溪區、復興區的民眾。此外,也已核定有關大溪的多項計畫,包括交通改善、發展觀光亮點等,發展木藝、豆乾等大溪特色產業,讓大溪更進步、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