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缺陣沒差 勇士大勝火箭晉級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火箭與勇士系列賽,第五戰來到勇士主場,哈登(James Harden)砍下全場最高的35分,但個人火力難敵灣區軍團遍地開花,勇士一度領先34分,打完三節勝負已定,輕鬆以114:81贏球。勇士第二輪對手將是快艇和拓荒者的勝者。

首節火箭眾將熄火,哈登一枝獨秀獨攬18分,但球隊仍以17分大幅落後,隊友一直到第二節才有斬獲,只是惡夢還在後面,勇士不斷將分差擴大,第三節結束就勝負已定,終場紅衫軍慘遭血洗。

勇士全場命中率高達54.9%,禁區得分40:32,更送出30次助攻,數據幾乎全面壓制火箭,格林(Draymond Green)僅打三節就取得「準大三元」15分9籃板8助攻;頂替柯瑞(Steven Curry)的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超高命中率8投中7,攻進16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此役砍進27分,並成為NBA史上首位在季後賽連兩場投進至少7記三分彈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