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女百萬買假鈔 品質太差報警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安徽有2名女子想買偽鈔發財,卻發現買回來的假鈔印刷品質太差,一氣之下報警,但因為涉嫌購買假幣罪,一女交保候審,一女被追緝中。

據安徽網報導,邵女和唐女透過微信認識一名中年男子,該男向她們介紹造假的人民幣百元鈔,還跟她們保證可在市面上流通,兩女一口氣花了20萬元(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100萬元)向該男買下80萬元假鈔,還覺得自己賺到。

沒想到在茶樓交貨、拿到假鈔後,卻發現只有第一張跟最後一張是比較精美的假鈔,中間夾的假鈔如同廢紙一般,根本就不能用。

兩女發現被騙後,為追回損失,就報警謊稱自己遺失20萬元,但因為怕被發現購買假幣,就藉機離開。其中邵女實在不甘畢生積蓄10萬元被騙,又帶著假鈔廢紙,向舒城警方如實講述被騙經過。唐女則擔心警方追責,逃離老家。目前安徽警方表示,已取得售假鈔男子的影像資料,正在追緝。◇